irdis

超级杂食系

未来机关升职记

话说从希望之峰毕业之后,父母把我塞进了未来机关做公务员。职位是听起来就很扯的婚姻咨询师。

不过果然就算是名校,也有毕业生很难找到工作吧!比如我——超高校级的嘴炮师,于是我从善如流的听从了父母的安排。


未来机关,怎么说呢,果然是国企,除了气派的大楼之外和超高校级的午餐,就是那种人浮于事的气氛了吧~不过精英小队就不是这样了。但是对我这种标准的阿宅,很快在底层磨灭了斗志,也是不奇怪的吧!

但是事情的转折是有一天下午,我在桌子上的报表下面玩弹丸1的时候,一个双螺旋马尾的哥特少女来我这里咨询了。她说她叫塞蕾丝缇雅·罗登贝克。

貌似领导又把难搞的客户踢给我了吧……


说实话,我并没有塞蕾丝小姐究竟说了什么,我只关心我的言弹什么时候发射,所以听完了她在我耳边若隐若现的论调之后,我完全没关心她说了什么,只是用我的绝技——双眼注视客户,余光看着屏幕,并且微笑的、职业性的不知所云道:

“塞蕾丝缇雅小姐感到不太开心的原因,是不是缺少心灵的陪伴呢?要知道,如果有了另一半的话,哪怕是住在草屋也感觉像是住在城堡呢~好的婚姻更是让女孩子像公主一样!”

塞蕾丝缇雅小姐好像被我的“言弹”击中了,又开始论述对另一半的条条框框……此时我的,于是我尽量见缝插针的再次打断了她,一边在下面点点点、继续说出了炖了一百遍的鸡汤:

“好的另一半,不是外在的要求,而是心灵的触动。给您带来心灵触动的人,才是您注定的另一半哟亲!”


塞蕾丝缇雅小姐离去了。


三个月后,我从领导那里听到一个大八卦,本来我们都以为会成为学院长夫人的雾切响子桑,居然和她的一个高中同学·性别女在一起了!真是令人惊讶!

真是青涩的情谊啊~


然后事情真正大条的是,塞蕾丝缇雅小姐和雾切桑两个人居然给我送来了一面锦旗!原来塞蕾丝缇雅小姐就是传说中的高中同学!

我晕晕乎乎的摊在办公椅上,捧着两个人给我留下的签名。

上面塞蕾丝缇雅小姐还颇为细腻的画了一颗心在中间,然后雾切小姐补了一支穿心箭!


我觉得这是我人生的巅峰!




很快我发现我错了!

人生就是有很多山峰,而且一山比一山高!塞蕾丝缇雅小姐和雾切小姐好像对我的工作进行了内部的宣传!她们真是天使!

不过相对而言我的摸鱼时光就被压缩了。


这就是我在桌子底下玩弹丸2、而我的面前坐着一位黑色长发、红色眼睛的小姐姐(?)的时候,我的感想。


我一边感叹小姐姐的气场强大,一边指引我的创妹去寻找线索。人类的本质果然是复读机,在游戏之余我听了一耳朵的“无聊”“无聊”“无聊”。

我分心稍微听了一下,这个气场强大的小姐姐貌似是才貌双全——不但有着御姐的外表,还有强大的超高校级的多种“才能”。

感觉很难介绍对象的样子……

很快,桌下我就打到了七海小天使最后的劝慰,此时的我完全沐浴在PSP里天使的光辉下无法自拔,于是我顺口诌道:

“人类最大的未知就是自身,最不可捉摸的就是自身的境遇和想法。”

小姐姐貌似很受震动啊!不知道她脑补了什么……


正打到最后的部分,这关乎我的游戏里面的创妹能不能从虚拟中醒来,我下意识的随口说道:

“您的条件这么好,反而很难找到知心伴侣,不如挖掘自身……您听过水仙花的故事吗?临镜自照……”

感觉小姐姐好像眼睛冒出了红光?

算了,此时我PSP里的创妹也已经眼冒红光、神座合体了,完全忘记说了什么……


等我疯狂点击完毕的时候,小姐姐好像已经走了?

对着大开的门,我下意识的补完道:“……人生最重要的是悦……己?”




几周之后,传说中的希望之峰的学园长,我们的78届的学长苗木诚居然来找我了!

果然人生最不可捉摸的就是自身的境遇!



我完全听不进去这位天使一样的学园长到底说了什么,晕晕乎乎捧着他的签名一路来到我的母校。

等到在会议桌旁坐下来的时候,我才收回一点神志。


“这位后辈有着令人震惊的才能!”蓝色路人A。

“不但凑成了雾塞,现在连神座君也……”蓝色路人B。

“神座君,也沦陷了……他现在和身体里的另一个人格,日向创在一起了……”蓝色路人C。


天呀!那位是传说中的十神吗!

我岂不是有幸见过了传说中的78届的三大巨头!

在我思考要不要找机会再要一张签名,凑成联名的时候,魂外的我隐隐听到:


“居然连神日都能达成吗……真是了不起的才能”十神思考了一下,跟苗木君说了些什么。

苗木君郑重的点了点头。




等我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坐在前往贾巴沃克岛的飞机上了。

不但机票住宿全报销,还有每天的差旅补助!

这个外派任务真是赛高!



嗯大概的任务还是坐办公室啦!完全没有什么变化……

不过这种公费旅游的机会太棒啦!我的心已经飞向大海了,虽然我的面前坐着一个白色卷毛的奇怪家伙。

之所以说是奇怪的家伙,是因为昨天下午到达后,收拾好行李的我到海滩散步的时候,看到这个白色卷毛先是被沙滩上的贝壳夹了、又从中掉出鱼丸子那么大的珍珠!


真是个一夜暴富的现充啊,现充根本没有婚姻问题吧……

我在下面默默开始刷着lofter狛苗的tag……

什么嘛……也太冷啦吧!轰出胜tag都更新几十条了这里连一条都没有!


白色卷毛在一边不停发出kibo、kibo的声音。


在重新拜读狛苗R18的时候,我顺耳听了一下,这个卷毛真是充满传道士的毅力、传销的激情。

但是kibo、kibo的,果然太吵了吧!还是速战速决吧!


于是我稍微认真一点的跟他说:

“说道希望的话,根本离不开爱这个话题吧!

一般,我们都说,爱与希望哦!因为爱会给人带来奇妙的力量!

不否认有些爱带来了绝望的结果,所以才要慎重选择结婚的对象哦!”


我看到他似乎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了,赶紧趁热打铁道:

“适合结婚的对象,性格要温和,而且必须对于你和他/她的未来充满希望哦!这样遇到婚姻中的问题的时候,才会温柔的和你解决。

嗯对于你这种强势的人,也许需要娇小可爱、性格温顺一点的;又或者是和你有相似点、有相同爱好的人;

当然,遇到正确的人,也需要一定的缘分。如果你和他/她都足够幸运的话,……”


“哈、哈、哈……原来如此……?”白卷毛奇怪的笑了起来,打断了我。

嗯……有点可怕耶这个人!

那声na ru ho do听的我头皮发麻。


大家都喜欢打断别人的话,这样其实不太好耶!

我默默注视的被白卷毛的奔跑带来的风吹开的大门,出于完全没有的职业素养补完了我的鸡汤:“……足够幸运的话,很快就会遇见;即是没有那么幸运,也不要放弃等待,哟?”



我!发!现!了!什!么!

外派归来的我,用颤抖的手指拾起工位上的贺卡。

啊啊啊啊啊!上面同时有78级的苗木前辈和77级的狛枝前辈的签名!

啊啊啊啊啊!


嘛,土拨鼠一样的我意识到那是一张婚礼请帖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了。

幸好来的及,哈哈!

嗯不过苗木前辈的对象,长得有点像我外派贾巴沃克岛的一个当地员工呢!


——知名不具的未来机关高层


评论(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