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dis

超级杂食系

天堂电影院


#理论上是轰出胜,不过这里是轰出。胜出在下集。

#下集不一定有。

Yeah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轰焦冻深吸一口气,按下把手,推开了门。


昏黄的灯光下,一排排深红色的座椅静静的码在那里,投下的一排排阴影仿佛藏着深渊。正如每一个电影院一样的场景,轰焦冻却觉得胃莫名的紧缩。


他迫不及待的用目光搜索着空荡荡的影院,很快,在第一排正中央,他发现了那个熟悉的绿色身影。


他大步往影院的前方走去,到了跟前却反而踟躇起来。




“是轰君吧!”清凉的声音一下子叫破了他的不安。绿谷抓过头,不好意思的用左手抓抓脑袋,跟他打招呼。


“轰君,过来坐呀?”




他紧紧的盯着面前的身影,一遍又一遍的描摹着绿谷的模样,喃喃道。


“绿谷……”




——仿佛刚从救援现场回来的灰扑扑的紧身服多处破损。更为触目惊心的是右手臂上缠的满满的绷带,还在洇出红色。




绿谷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向自己的手臂,有些窘迫的转移话题,“其实也不是很痛啦……”然后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的冲他灿烂的笑道,“要开始了,一起看吧?轰君……”




轰一言不发的在他左手边坐下。


眼前的大屏幕一闪,开始了放映。他艰难的把目光从绿谷身上移开,投向面前的大屏幕。




说实话,第一排座位并不是什么好的角度。屏幕显得过大了。他们不得不把头抬起来注视它。


然而也不是没有好处,轰焦冻想,至少可以看到非常清楚,哪怕是绿谷的头发丝……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。




屏幕上的,正是绿谷出久。




确切来说,是绿谷和轰两个人。背景正是他们俩最近出的一次任务。地点是在一座废弃的楼房里。


仿佛上帝视角一般,轰静静地看着他们两个小声商量对策,然后分头行动,远近配合,前后包抄将敌人打倒。


和他记忆中一样,影片很快进行到在天台上,敌人被擒获之后,不甘心的想要拉他下水。他使用了个性制止,但却被敌人逼退了一步,跌落天台——护栏已在之前的战斗中打得破破烂烂。要不是——


屏幕中的绿谷毫不犹豫的扑出去,抓住了他的手——他反身搂住绿谷,配合无间的用空出的一只手放出个性,将转身想要侥幸逃脱的villain冻在原地——随后绿谷毫不犹豫的向地上打出一记smash,通过气流和反作用力将两人带回天台。


两个人一起把动弹不得的villain带给警察。


绿谷放松的揉了揉手臂。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


轰焦冻注视着屏幕上的两人,突兀的说,“绿谷,当时其实你可以不用管我的,我自己其实也可以……”


“唉?”绿谷出久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当时我注意到,轰君的手臂已经开始结冰了,是个性过度使用的迹象吧?而轰君的另一种个性又因为场地不方便使用……此时任由轰君坠落的不受伤可行性是65%,敌人逃脱的可能性是20%;但是如果我和轰君一起的话,不受伤的可能性是90%,敌人逃脱的可能性更是降到了10%一下……”不由自主的开始碎碎念的绿谷突然反应过来,“抱歉!不由自主就说了很多……不过,我还是觉得应该出手,”


他害羞的不敢认真的看着轰的眼睛,“就是……身体不由自主的行动了。”


轰叹口气,轻轻的抓住了绿谷搁在把手上的手。




绿谷的手跟他的性格完全不符,仿佛是失血过多的有些微凉。上面还有陈年累月的英雄活动留下的疤痕,新新旧旧。还有些粗糙。


但轰还是紧紧的握住了这只手。




“唉……唉?为什么突然……那个、牵手”绿谷出久支支吾吾的挤出疑问。


回答他的是轰的直球,“因为突然想要这么做。”


绿谷完全招架不住,只得乖乖让他牵。






但是好像气氛好了一些呢,绿谷有些不自在的想,太好了。


刚开始进来的轰君,太……怎么说呢,就像是UA体育祭解开心结之前的轰君,像大西洋里漂流的、孤独的黑冰。




影片继续播放。都是自己和轰君一同经历的事件,绿谷自己都有些感叹两人竟然一同经历了如此之多。


影片整体是倒叙的,不断回溯着一次又一次的事件,唯一的共同点是,都有绿谷和轰的参与。


——两人的联手,他俩总是能在战斗中达成一致,那种默契配合的感觉,绿谷自己也无法解释。


——初出学校时候两人被事务所派出处理同一个事件,事半功倍的组合。


——更遥远些的,却仿佛在眼前刚刚过去的毕业典礼。当时轰将自己约到樱花树下共进午餐,他当时感觉轰君仿佛有心事,不过最后也没机会知道轰君想说什么了。




毕业前的场景也慢慢回溯着,绿谷出久从没想过自己的人生可以在三年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一起救回小胜……


一起参加林间合宿……


一起应对英雄杀手斯坦因……


更早些的,两个人在UA体育祭上自己解开了轰君的心结……当时明明不想辜负欧尔麦特的期待、一鸣惊人,却无法抗拒、飞蛾扑火般的——虽然这样形容有些怪——解开了轰君的心结。但是怎么说呢,他并不后悔。




他不后悔。他真心想着,看着屏幕上轰君的脸渐渐充满少年感,自己的神情从成熟退回稚嫩—倒是自己的娃娃脸万年不变。在事务所工作之后,还常常有女性英雄询问自己保养的秘方,不过他反而想看起来老气一点。




时光倒退有时候看起来像一种魔法。


——自己手臂上的伤逐渐消失,个子渐渐变矮,神情也变得浅白天真。绿谷有些着迷的看着这一切。


在UA的三年,他有了真正的朋友,有了关爱他的师长,向着自己本来以为一生不会实现的梦想跌跌撞撞的、却真实的前进着。


这是他用不后悔的三年。


他也是这么回答轰君的,一遍一遍,不厌其烦。




轰君今天的话异常的多。幸好这里只有他们两人,绿谷庆幸的想,不然说不定其它观众会把可乐扣在今日异常喋喋不休的轰君头上。


不过好在这里空荡荡的,只有他,再加上前来的轰君。


轰君今天真的好像复读机,他忍不住吐槽,轰君一遍又一遍的问他后不后悔,劝他当初不要冒险。


然而他清楚,即使在计算清楚成功概率极小的情况下,自己也会无怨无悔冲上去。




正如他曾经跟欧尔麦特说过的那样,心未想,身先动。“绿谷出久”这个名字,从诞生出来仿佛就带着拯救的光芒,仿佛是他根植于心的本能。






仿佛呼吸一般——一个人能停止呼吸吗?


仿佛地球绕太阳转一样——能够有一种力量,让地球停止吗?




不能,所以绿谷也不会停下拯救的脚步。轰有些绝望的想。


正如当初他走向他,并成功走进他的心里一样。自己也是他所拯救的众人中的一员。他的今日,也离不开那一场战斗,让他真正的看清了自己的心。


他的英雄生涯从此展开,他的原点。




他的拯救,对于被拯救的人是天堂。


但是此时他却恍若身处地狱。




影片均匀的回溯着。


USJ事件……


众人初识的课堂作战……


轰焦冻恨不得这个影片播放的再慢一点,但还是到了两人初识的时候。




脸颊上有着可爱小雀斑的绿发男孩带着期待,推开了1年A班的大门。


看上去软绵绵的。


当时的他冷冷望去,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结识了改变自己一生的人。




屏幕渐渐暗下,音响也停止了。


轰焦冻麻木的坐在椅子上。




绿谷小心的挪动一下被握到发麻的手指,转过身试探性的呼唤,“那个,轰君?”


他惊讶的发现他的脸上两条清亮的泪痕。




绿谷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起来,“那个,不要哭啊!轰君!我要是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,请批评我——”“绿谷——”


绿谷出久听到平日沉稳的英雄焦冻,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脆弱声音呼唤着他的名字,“绿谷……不痛吗?”


“轰君在说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



绿谷无奈的站起来,走到轰面前抱住了他。


“轰君,没关系的,没关系哦。”他温柔的哄着他,“我很高兴认识了你们,在UA的三年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之一。我不后悔帮助我帮助过的每一个人,他们让我感受到我的意义。我的梦想曾经是空中楼阁,但是如今却能为他人争风挡雨。”




绿谷身后的屏幕忽然重新亮起来,出现的是一片火海,断壁残垣,里面传来微弱的啼哭。




轰的瞳孔微微收缩。


——是他一辈子忘不了的场景。


他紧紧抓住怀里的绿谷,却无法从屏幕上移目。




绿色的身影带着一身的烟尘,冲进了那刺目的火光,冲向了那摇摇欲坠的斜梁下方的狭小空间。


然后那根梁崩塌了——


带着他的心,一起。




“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但是我并不后悔。我不想欺骗轰君,如果说不痛的话,轰君也会觉得我在撒谎吧。”绿发的少年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脸庞,“但是我觉得心里非常开心,为我所挽回的每一个人生、和爱他的人的幸福。”




屏幕上继续着。


大火烧了一天一夜,终于熄灭了。


英雄焦冻和爆杀卿姗姗来迟。




屏幕里的他看见欧尔麦特看不清表情的从废墟中抱出一团绿色。


却是失去了生机的绿色。


睡着了一般的小英雄怀里,却突然爆发出受惊的婴儿啼哭。




英雄Deku,用身体作为防护,保护了一个婴儿的性命。


他们都说婴儿能够在那种条件下生还,是奇迹。




“啊……原来我已经去世了。”绿谷被轰抱在怀里、费力的转过头看着屏幕,他释然的说道。轰却觉得自己的双臂在发抖。


“……那么爱你的人呢?”


“什么?”


轰焦冻大声说道:“我说,爱你的人呢?!!你挽回了别人的性命,让爱他的人不在心碎;那爱你的人呢?就必须承受失去你的危险吗?爱你的人,就不会心碎吗!!!”


“我……”绿谷犹豫了一下,轻轻的摸了摸轰的发丝,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“轰君,我很抱歉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“……”绿谷出久也想像jump男主角一样说出一些打气的话,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。因为现实并不像许多漫画一样美好,男主角总是能够化险为夷、绝处逢生。


当他需要抉择的时候,他的生命并没有在天平上衡量过。


不,确切的说,他在行动前甚至没有衡量过自己的生命与他人的生命。


他只是去尽量响应每一次求助的呼唤。






“轰君,你该离开了……”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提醒道。


轰焦冻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,将头埋在他的肚子上。


“轰君……”他无奈的说“我也要离开了。”


圈在腰上的手变得更紧了。




“虽然这么说也没有什么意义,不过、可以请轰君连带着我的份一起努力吗?”




轰焦冻感受到自己手臂中在逐渐变空。


周围的空间不断的震动和扭曲,屏幕迸裂,深红色的幕布被半扯下来,不断有石块坠落,椅子下方的地板在不安的起伏。




熟悉的声音也变得遥远。


“……我会一直注视着轰君、为轰君自豪的。”




轰焦冻在坠落的沙尘中捂住脸。


“我答应你,绿谷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实验室中的机器发出刺耳的警告声。




爆豪胜己狠狠的瞪了一眼实验床上还处于昏迷尚未醒来的轰焦冻。


闪着冷厉金属光泽的实验床上连接着几百根颜色各异的导线,导线的另一头则连接着巨大的、布满仪表盘和指示灯的仪器。




他狠狠的看着仪器上的一块显示屏:




第1(1/2)次修正实验失败。


剩余次数:1次。






#设定参考了弹丸论破绝望篇的开头~和未来篇结尾~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