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dis

超级杂食系

啊~是橙绿的味道~

今天写了个激情评论被lofter吞了,我太阳……

以后不直接在文字框里写长评了……提出来单独写。


今天看到有太太提到橙绿的设定的问题!太棒啦!虽然我极其杂食,吃轰出,轰出胜,胜出,最近还被引荐了出胜的邪教,但是胜出/出胜在我心中地位还是很高的!

(为了避免引战,我已经提前在脑海里删掉“官配”“最核心的二人”等等字眼……)但是小英雄的设定对于咔酱和deku,是非常互补的,就像阴阳鱼的两极一样的感觉(我怎么变黄了)……相似而不同。


正如每个人的心中吗,“英雄”有不同的定义,橙绿二人对于英雄的定义,也是有明显不同的。

绿谷获得成就感的核心在于帮助他人——之所以想要成为英雄,是因为英雄能够帮助许多人。咔获得成就感的核心在于打败敌人——之所以想要成为英雄,是想要成为更加强大的自己。

英雄对于咔/米多利亚心中的英雄,在这个除了欧厨就是欧厨(还有一个可爱的安厨)的社会里,典型当然是all might。但是咔的落点在于all might的强大,all might是No. 1 的英雄,能够打败所有敌人,因此咔对于第一有着谜之执着(米多利亚少年流下心酸的眼泪);入学考试,咔是打败最多假想敌的人,压根没有救助的意识;当作为敌人保护导弹的时候,咔对于这个任务的翻译是——干掉deku和轻灵!再比如当面对体育祭的时候,咔的第一宣言;即使是对战all might的时候,咔的态度是哪怕是all might也要战斗!

与之相反,deku对于英雄的定义偏向于帮助他人,对于第一没有太多的执着(更多的是作为欧厨不能堕了偶像的名头),但是当面对需要帮助的他人,米多利亚少年会爆发出更多的力量。小时候,deku反复观看的视频——他向往着all might的力量,是大笑着帮助许多人的力量;入学战时,为了救助轻灵的爆发;同样是体育祭,米多利亚少年一开始并没有特别的斗志;合宿时,为了保护洸汰而对战敌人;当咔被敌人带走时,哪怕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伸向咔酱的手;同样是对战all might,米多利亚少年更偏向于避走而非正面对攻,但当咔被all might狠锤的时候,deku反而放弃眼前的大门,而毅然折返——

但是英雄的定义是两方面结合的——英雄是亦柔亦刚的——刚硬,在于强大的、无坚不催的武力;柔软,在于温柔的、包容伤痛的心灵。deku和咔,在走向一个真正英雄的路上,其实就是在走近对方……(又突然变黄了怎么回事)


deku在咔的身上学会了对于强大的崇拜,没有咔在前方的身影,就没有后面跌跌撞撞的deku的脚步。比如当在体育祭上一开始并无斗志的绿谷,在咔以及同学的身上感染了永争上游的斗志;但在折寺以及更早的时候,他唯一的灯塔其实只有咔。而咔在deku的身上感受到了柔软的力量——一颗绊脚石又怎样?一颗温柔的心,也是一颗强大的心。咔逐渐正视deku的过程,就是咔对于英雄定义发生变化的过程。

没有咔,就不会有斗志勃发的绿谷;没有绿谷,咔就在一味追求武力的路上愈行愈偏;如果没有爆豪这个实际的、触手可及的样本在绿谷面前,他也许早早放弃了成为英雄的梦想,但偏偏这个可恶的爆炸头出现了,他的存在不断勾动着绿谷的梦想;如果不是绿谷,爆豪可能永远不会体会到什么是弱小又强大,因为绿谷的存在,重新定义了他心中的“强大”——哪怕是折寺时期那个有着细细手腕的绿谷,也会让明明比他强大许多的爆豪感觉如鲠在喉;当绿谷坚定的走上前来,爆豪甚至感受到了只有面对强大之人才会有的威胁感和恐惧。绿谷是不符合他心中强大的定义的——本来应该是柔弱(软)的猎物,无论说话还是脾气,但是当帮助他人的时候,比如淤泥怪,又忽然变得耀眼,让人无法注视,又无法移目。

通过审视对方,来观察自身;通过追逐对方,而成为彼此之间的驱动力——这不就是最新一话吗!all might:“你有个很好的发(dui)小(xiang)”。


万恶的作者在他俩之间连上了一条线,名为羁绊——折寺以前,咔用这条线拖着绿谷;拥有个性之后,绿谷上前追了过去;当两人并行,绿谷也在牵引着咔的方向。

官方设定,最为致命。

祝二位喜结连理,永结同心!



评论

热度(7)